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国资产管理大会在杭州探讨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资产管理大会在杭州探讨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6日17:1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资产管理大会暨首届大宗商品高峰年会6日在杭州举行。

新华社记者商意盈 刘梦泽

杭州(CNFIN.COM /XINHUA08.COM)--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暨首届大宗商品高峰年会6日在杭州举行。超过600名与会中外嘉宾以“资产管理对实体经济的重要影响——服务实体经济是国家之本”为主题,探讨资产管理乃至整个金融行业如何切实服务于实体经济的相关问题。

浙江省省长李强、新华社副总编辑慎海雄、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终身名誉主席兼高级顾问利奥·梅拉梅德等出席大会。

慎海雄代表大会主办方致辞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步伐不断加快,资产管理作为控制市场风险的一种有效工具,出现在中国经济的舞台上,为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当前,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已成为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重要责任。

本届大会将举行首届大宗商品高峰年会,深入探讨中国大宗商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实现现货回归等问题,并就如何培育完善大宗商品市场、促进市场有序发展等政府部门和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据介绍,在全球加工生产中占据中心地位的中国,近年来主要大宗商品对外依存度不断提高,目前已是大宗商品最主要的生产和消费国之一。

作为我国资产管理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年度盛会之一,第五届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由新华社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资产管理研究院、期货日报社主办,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中国金融信息网(新华08网)承办。

李强、慎海雄6日上午在杭州共同会见了利奥·梅拉梅德和美国著名基金经理格列高里·莫里斯。双方就浙江金融业发展等作了交流。(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