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胡俞越:大宗商品交易或将进入“淘宝时代”

胡俞越:大宗商品交易或将进入“淘宝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7日22:0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社记者王俊禄

杭州(CNFIN.COM /XINHUA08.COM)--北京工商大学教授、证券期货专家胡俞越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国际)资产管理大会上表示,在买方市场大背景下,大宗商品交易或将进入“淘宝时代”。

胡俞越认为,中国入世后,经济高速增长,中国因素成为左右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走势的最重要力量,全球大宗商品市场80%以上的增量需求来自中国,能源价格和工业金属价格也从当年开始一飞冲天。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消费国,消耗了全球45%的能源和原材料,但却创造了不足全球8%的经济总量,这样一种结构是不能持续的。

胡俞越提出,黄金的黄金时代结束了,意味着大宗商品的黄金时代结束了。过去12年,大宗商品基本上处于卖方市场,三大铁矿石集团在过去几年当中,所获取的利润相当于中国整个钢铁产业利润总和的三倍以上。而到了今天,大宗商品也已进入买方市场时代。

胡俞越分析称,淘宝之所以能有今天,实际上是跟中国的消费品买方市场有关,生产过剩,消费者可以有更多选择。而大宗商品市场今天也进入到了一个买方市场的时代,套用一下即是:大宗商品也进入到“淘宝时代”。(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