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伦敦金属交易所年会将首次在香港举办

伦敦金属交易所年会将首次在香港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0日08:1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香港6月19日电(记者赵菁菁)香港交易所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将于24日起的一周内首次在香港举办LME亚洲年会,届时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近千名金属市场翘楚云集香港,共同探索业界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内地市场的最新发展和经济前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和各种机遇。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9日对媒体表示,LME亚洲年会是矿主、金属生产者、消费者、清算公司等金属产业链相关人士一年一度的盛会,随着亚洲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这次首次在香港举行。本次年会将重点关注中国内地市场机遇。

李小加曾于3日宣布提升LME亚洲基准价的厘定方法,提升措施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自3日起,LME亚洲基准价的公布时间作出调整,配合亚洲其他主要商品期货交易市场的收市时间;二是LME将定价时段由15分钟缩减至5分钟,使流通量集中在更短的交易时间内,完善亚洲基准价的发现过程。

李小加还表示,要拓展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新能力和新业务,尤其是进驻香港,将商品交易与结算平台由伦敦延伸至香港,在亚洲时段内,开发新产品,将基础金属业务扩宽至其他商品。他说,内地市场正在经历大规模国际化提速,香港和内地两个原本割裂的市场在对流过程中,对产品会产生新需求,双方应该利用新需求创造的增量,一同开发合作,创造新产品,实现互利共赢。

LME是全球工业金属的主要定价中心,全球有色金属的期货合约交易逾八成在LME的平台进行。港交所于去年12月收购了LME。(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