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分析报告:进口矿价震荡回落 后市盘整为主(2)

分析报告:进口矿价震荡回落 后市盘整为主(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3日14:2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在经历两周进口矿价上涨之后,本周大宗商品价格连续暴跌使部分投资者出现恐慌性抛盘,加之钢厂力压矿价,多重因素叠加导致铁矿石现货价格上扬止步。面对持续盘整的市场,矿商对后市价格走势更加担忧,出货意愿增强,但市场成交仍相对低迷,预计短期内铁矿石现货市场或将以波动调整为主。

2、产能过剩主导钢材走势,价格仍处下跌通道

本周钢材市场震荡运行,部分品种跌幅较为明显,市场仍无法摆脱需求疲软的境地。虽然上周钢材市场稳中上扬,部分品种价格有所小幅上涨,但是由于粗钢产能居高不下,市场需求仍得不到有效突破,本周部分钢材品种价格小幅回落。

中钢协数据显示,4月上旬会员单位粗钢日均产量169.73万吨,环比增长1.3%;预估全国日均产量212.39万吨,环比增长2.5%。再度创出历史最高水平。

资料来源: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晓齐表示,今年一季度钢铁产量同比增加超过9%,但是消费量只增加了3.1%,产量1.92亿吨和消费量1.49亿吨之间有巨大缺口,都变成库存有待消化。在巨量库存压力下,钢厂将会减少产能。

资料来源: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

分析认为,当前国内钢企正处于微利和亏损的临界点上,只有在钢铁行业持续亏损的情况下,才会迫使钢厂出现实质性的减产。因此居高不下的粗钢产量所形成的利空因素仍主导当前钢材市场走势。钢材现货市场高库存、低需求的现状未得到改观,市场价格仍处于下跌通道。受制于庞大的粗钢产能,钢价短期内很难出现大幅上涨,钢铁行业景气度恐难有明显改观。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