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LME收归港交所旗下 战略意义收购价值受热议

LME收归港交所旗下 战略意义收购价值受热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7日16:2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12月7日讯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12月6日发布的消息称,香港交易所对LME Holdings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本之收购,已在相关法院命令于6日送交英格兰及威尔斯公司注册处处长后正式完成。业界人士认为,此举为中国期货的国际化以及进一步延伸港交所的影响力,包括影响价格、规则、标准甚至影响整个期货链的设定起到积极作用。对于LME的收购价值,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收购LME最终是为了中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通过进一步扩大港交所的影响力,来影响价格、规则、标准甚至整个期货链的设定。

港交所收购LME 战略意义受热议

通过此次交易,亚洲首要的交易及结算所营运机构与世界首屈一指的基础金属交易中心合二为一。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很高兴看到LME今天正式成为香港交易所集团的一份子。“我们深信,通过结合彼此的关系网络、专长与知识,再加以LME在世界市场的牢固地位,双方的伙伴关系所衍生的禆益将无可估量。”李小加说。

LME行政总裁马丁(Martin Abbott)表示,凭借香港交易所在亚洲的地位、基础设施及资源,LME无疑将继续是世界最顶尖的基础金属交易所。“今天我们展开了新的篇章,我深信LME的前景将要比以往135年更广阔。”马丁表示。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微博)称,为了支付13.88亿英镑这笔高昂的收购费,港交所先后宣布配股和发债集资。收购LME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中国期货的国际化以及进一步延伸港交所的影响力,包括影响价格、规则、标准甚至影响整个期货链的设定。

投资专家占豪在微博中表示,这个收购成功将很具战略价值,中欧在经济上互补性将继续加强,伦敦金融城是真的不愿意错过中国这个大的发展机遇,那就应该给对方机会,继续扩大合作。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