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4月17日亚市油价涨跌互现 中东断油担忧缓解

4月17日亚市油价涨跌互现 中东断油担忧缓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7日15:2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关于中东石油供给中断的担忧缓解和美国消费者需求出现增长迹象令投资者权衡不定,周二(17日)亚洲市场石油价格涨跌互现。5月份交货的纽约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午后报每桶102.94美元,上涨1美分;6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118.21美元,下降47美分。

据法新社4月17日报道,关于中东石油供给中断的担忧缓解和美国消费者需求出现增长迹象令投资者权衡不定,周二(17日)亚洲市场石油价格涨跌互现。

5月份交货的纽约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午后报每桶102.94美元,上涨1美分;6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118.21美元,下降47美分。

ANZ  Research高级商品策略师尼克·特里维森(Nick  Trevethan)说,“投资者将周末的伊朗核谈判视为非常积极的,目前正对布伦特原油价格造成下行压力”。

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受到了美国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的支撑,他说。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整体零售和食品服务销售环比增长0.8%,说明这一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消费需求增长。

尽管环比增速较2月份放缓,但这一增速是强劲的,较2011年3月份增长了6.5%。

Seaway输油管线反输时间提前将缓解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美国原油输出地)石油供过于求的状况,这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特里维森说。

据道琼斯新闻社报道,该项目一发言人周一宣布,该管道将提前于5月份开始输送原油。

此外,产油国伊朗与六国代表就其核项目的谈判缓解了投资者对中东可能爆发冲突,从而导致石油供给中断的担忧。

作为国际社会说服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努力的一部分,伊朗已受到多轮金融制裁。

德黑兰方面坚称其核项目出于和平民用目的。(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