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受美元走强打压纽约金价6日冲高回落

受美元走强打压纽约金价6日冲高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7日06:5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芝加哥9月6日专电(记者朱诸)受美元走强的打压,黄金价格6日冲高后回落。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873.3美元,比前一交易下跌3.6美元,跌幅为0.2%,当天盘中价一度冲至每盎司1923.7美元的高点。

  市场分析师说,尽管当天黄金价格受到瑞士央行给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设置上限的支撑而一度走高,但美元大幅走强则削弱了黄金的投资价值,从而对金价造成打压。

  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6日位于75.9附近浮动,比前一交易日上涨近1%。由于国际黄金价格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上涨则意味着黄金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更加昂贵,对金价构成利空。

  另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其8月份服务业指数从7月的52.7点升至53.3点,而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该指数将出现下滑,从而减缓了对美国经济最大组成部分服务业正在萎缩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金价。

  但多数分析师对黄金的长期走势依旧看好,因为支撑黄金走牛的各项利好并未改变,如市场投资者对欧债问题和美国经济下滑担忧以及对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2美元,收于每盎司41.868美元,跌幅为2.8%。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58.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6美元,跌幅为1.4%。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