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南华期货:期货市场进入“机构服务”时代

南华期货:期货市场进入“机构服务”时代

上海证券报2011年04月27日08:11分类:商品期货

  ⊙记者 黄颖 ○编辑 杨晓坤

  在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南华期货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期货分析师大会上,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打通了资本市场和期货市场之间的通道,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关注期货市场;而投资咨询业务的推出,将标志着中国整个期货市场已经开始转向了大力为“机构服务”的时代。

  罗旭峰告诉记者,“所谓的‘机构时代’是指从股指期货推出之后,现在越来越多的机构已经开始关注期货市场,在他们的产品配比过程中,就会有大量的需要用到金融衍生品的成分。随着机构投资时代的到来,期货公司提供投资咨询服务,不但巩固了期货市场自身的地位,而且期货公司自身的地位也会获得极大提升。”

  据罗旭峰介绍,目前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总共包括三大块:第一块是研究分析,第二块是风险管理,第三块是交易咨询。研究分析可能更多的是面向大众的,是与期货公司传统的业务有点接近的。但是后两项业务其实是一对一的服务,期货公司需要给机构或产业客户提供有个性化的方案。这些个性化的需求,正是机构时代到来的一个非常典型的特征。这对于期货公司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