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船成功起浮:船身正在修正

新华财经开罗3月29日电(记者闫婧 吴丹妮 李碧念) 开罗时间29日清晨,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表声明说,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船已成功起浮,船身方向已被显著修正。

根据声明,救援团队计划借助29日11时30分将到来的大潮,帮助船舶修正方向脱浅起浮。潮汐表显示,届时大潮将达到2.1米。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在声明中说,搁浅货船的船身方向已修正80%,救援团队将在接下来几小时内继续努力,直到船身位置被完全修正。一旦货船彻底脱浅起浮,苏伊士运河航道将恢复运行。

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稍早前报道说,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巨型货船“长赐号”当天清晨已成功起浮。实时位置显示,“长赐号”船身逐渐摆正,目前接近与运河河岸平行状态。来自现场的一段视频也显示,船只位置已较先前发生变化。

28日晚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表声明说,当晚将趁涨潮时机进行脱浅作业。当天,埃及总统塞西发布命令做好卸货准备,以备在“长赐号”脱困失败后进行。

23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25日,运河管理局正式宣布运河暂停航行。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