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搁浅船只部分靠岸 业内人士:运河管理局对此类事故有预案

新华财经开罗3月24日电(记者闫婧 吴丹妮)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对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的救援速度比此前预计的明显加快,搁浅船只已经部分转移并靠岸(has been partially moved and is alongside the bank),通过苏伊士运河的部分交通或将在今明两日实现恢复。此前预计,运河交通将因船只救援中断数日。

图为3月24日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拍摄的重型货船搁浅现场。(新华社发)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前经济顾问阿卜杜勒·塔瓦卜·哈格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此类事故此前曾有发生,管理局有相应应急方案。目前,运河拥有新旧两个航道,其中一条被堵塞,另一条还可以正常运转,可缓解此类紧急事故造成的影响,据信救援工作可在短时间内完成,管理局对处理此类事故拥有一定经验。

另据BBC报道,埃及消息人士表示,事故航道为运河新航道,目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双向通航变更为此前的单向通行,船舶将转向旧航道单向通过,此举可帮助运河加快恢复,但船舶等待时间或将有所延长。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4日发表声明说,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变向时发生搁浅,造成航道拥堵。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