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6日涨跌互现

新华财经伦敦1月6日电(记者杨海若)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8日涨跌互现。

其中,3个月期铜盘中触及2013年2月以来的最高价每吨8169美元,但最终收于每吨80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元,涨幅为0.28%。铜价自2020年上涨26%后,2021年以来的几个交易日,铜价已经上涨约3.5%。独立金属分析师罗宾·巴尔表示,目前有新的投资资金入场,新投资者认为市场前景非常乐观。StoneX的高级金属分析师也表示:铜是进入2021年最值得注意的基本金属,不仅受到宏观环境的支持,而且受到其基本面的支撑,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需求将继续增长,此外,中国新的五年计划倾向于在电气化方面增加铜的使用量。

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随着铜和锡的价格不断上涨,其他基本金属很可能会走出2020年底的调整并继续反弹。大宗商品所具有的通胀对冲属性以及宏观经济背景似乎都在推动金属价格上涨。他说:“尽管我们认为,当前和中期的基本面因素无法证明这种强势是合理的,但我们不会阻止这种势头。”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价收于每吨203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0.8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1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4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美元,跌幅为1.4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0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5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美元,涨幅为1.38%。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