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结束连续九周的上涨 北半球小麦大丰收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4日涨跌不一,北半球小麦大丰收。

•投资者对需求前景感到担忧,美原油下跌0.54%,布伦特原油下跌0.36%。

•纽约期金单周收跌3.9%,结束连续九周的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22%;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5美分,涨幅为0.6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08%。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3200份玉米合约,4100份小麦合约和1400份大豆合约。市场分析机构认为,受10日大风影响,艾奥瓦州一定面积玉米作物折断受损。交易商还不能确定如何评估玉米损失。市场分析机构警告,因北半球小麦大丰收,黑海地区小麦离岸价格下跌。预计澳大利亚11月至2021年初将收获小麦2700万至3000万吨;加拿大小麦产量也很大,可能创新高。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部地区下周天气温暖,高空空气湿度将在8月最后一周给该地区带来雷雨天气。未来10-15天期间将有降雨。凉爽天气将限制作物所受压力,8月最后一周天气又将变得温暖。市场预测美国玉米作物生长条件下降3%至4%,大豆生长条件下降1%至2%。(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受到投资者对全球石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忧和周末到来前避险需求回升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3日高开低走。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3美元,收于每桶42.01美元,跌幅为0.5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44.80美元,跌幅为0.36%。

本周来看,WTI 9月原油期货全周累涨1.92%;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全周累涨0.90%。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总裁安迪•利波(Andy Lipow)表示,疫情的扩散会继续影响到汽油和柴油需求的回升。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由于全球疫情和封闭措施的担忧上升,中国经济数据喜忧不一,油价在本周向上突破后陷于挣扎之中。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72个,环比下降了4个,同比降幅为598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9个,环比增加了6个,但同比大幅下降了82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6美元,收于每盎司1949.8美元,跌幅为1.05%。本周累计下跌3.9%,为自6月5日以来的首次周度下跌。TIAA Bank的世界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Chris Gaffney)表示,本周以金价进入创纪录区域开始,但将以“多个因素令金价承压”而结束,包括新冠肺炎疫苗将可问世的希望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等。

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八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五最新报0.698%,而上周五为0.562%。加夫尼表示:“在当前环境下,黄金的‘持有成本’为负值,因为投资者没有牺牲利息来持有黄金等硬资产。”

富拓外汇(FXTM)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认为,如果用一个词形容金价本周的表现,最合适的词是“疯狂”。但是他也认为,美国救援计划陷入僵局,以及美元走弱,黄金对投资者依然充满魅力。周二,黄金期货价格在创下了自2013年4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美元跌幅。(芝加哥分社 徐静)

【今日重点关注】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14:00 德国7月CPI月率终值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0:30 美国至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30 美国至8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USDA农作物出口检验报告  

待定 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