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盘整 纽约油价16日收平

新华财经纽约4月16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在投资者消化供需信息之际维持盘整走势,国际油价16日早盘高开,盘中一度下跌,当日收盘时纽约油价与前一日相比不变。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9.87美元,与前一日收盘价相同。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3美元,收于每桶27.82美元,涨幅为0.47%。

欧佩克在16日公布的石油市场报告预计,2020年世界石油需求将下降680万桶/日,而3月报告仍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会增长6万桶/日。其中,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降幅预计为1200万桶/日左右,4月全球石油需求降幅达2000万桶/日左右。

欧佩克还预计,今年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应将下降150万桶/日,比3月的预期减少了326万桶/日,今年美国石油供应量预期则被下调了105万桶/日,变为同比下降15万桶/日。不过,3月欧佩克国家原油日均产量环比增加了82.1万桶/日,达到了2861万桶/日。

欧佩克预计,今年市场对欧佩克所产原油的需求量为2450万桶/日,同比降幅为540万桶/日,而2019年市场对欧佩克所产原油需求降幅为120万桶/日。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分析师表示,在减产国就进行额外减产的时间和方式尚未释放更多信息之前,低油价将会持续。

雷斯塔能源公司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960万桶/日,合9.6%,大于一周前预计的940万桶/日降幅。其中,4月和5月全球石油需求降幅分别为2760万桶/日和1930万桶/日。

雷斯塔能源表示,根据石油公司的业绩指引,今年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以外的美国本土页岩油产量将至少下降2.7%。今年四季度,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同比下降150万桶/日,而此前的预期则为同比增加65万桶/日。

瑞士盛宝银行宏观和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Norbert Ruecker表示,油价必须继续处于疲弱之中以迫使美国等没有参加减产的生产商停产或减产。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 美国能源部宣布正在就让多家美国石油公司利用国家战略原油储备基地存储2300万桶原油进行谈判。虽然这在通常情况下会导致库存的大幅增加,但目前情况下仅相当于一周商业石油库存的增幅。

据报道,美国能源部已经制定计划向美国停止开采的油气企业进行补偿,这些企业拥有的3.65亿桶原油则被视为美国政府的应急储备。不过,这一计划需要从国会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拨款,这方面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伍德麦肯兹研究部门负责人苏尚特.古普塔(Sushant Gupta)在16日表示,沙特在13日公布了5月原油出口的官方销售价格,沙特想确保在亚洲仍然具有竞争力。与4月相比,沙特面向亚洲的5月原油售价的折扣几乎翻倍。沙特提供的折扣并不是价格战的继续,而是保护其最大也是盈利性最好亚洲市场的必要一步。沙特提高给亚洲客户的折扣也是为了抵消超大型油轮运费降低导致美国和尼日利亚等长程原油经济性的提高。

古普塔说,由于石油需求复苏,亚洲的原油加工量有望从4月的2600万桶/日回升至6月的2900万桶/日左右。随着欧佩克减产很可能在6月实施到位,亚洲原油市场可能会收紧。

古普塔预计,由于严重依赖亚洲市场的减产国受到减产协议的直接冲击,亚洲的原油进口来源将出现大的变化。沙特和俄罗斯对亚洲的原油出口无疑会受到影响,但两国将确保向亚洲的出口量出现最小的降幅,两国预计将会把原油从其他地区调拨至亚洲市场。

奥地利JBC能源在16日表示,随着需求回升和维也纳联盟减产逐步解决库存过剩问题,预计原油期货价格的升水将会在二季度达到峰值,随后逐步下降。

JBC能源说,从截至3月13日的一周至今,美国炼厂航空煤油的收率下降了4.5个百分点,汽油收率则下降了4.2个百分点,炼厂开工率下降了17.3个百分点。其中,由于缺少出口通路,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炼厂开工率降幅最大,接近25个百分点,而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厂的开工率降幅仅为16个百分点。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