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避险需求回落 国际油价13日上涨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6日10:10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3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金融市场避险需求回落,13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31.73美元,涨幅为0.73%。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3美元,收于每桶33.85美元,涨幅为1.90%。

CMC市场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 Michael McCarthy表示,近期市场非常波动,市场成交量很差,显著低于平均水平。

市场研究机构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页岩油气研究负责人Artem Abramov13日表示,由于可以通过衍生品合约获得实质性的现金流,美国页岩油气行业在缓解油价短期暴跌的冲击方面准备充分。

雷斯塔能源公司对30家美国轻质致密油企业的研究发现,这些企业对2020年预期产量的50%已经以每桶56美元的平均底价进行了对冲。如果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40美元,这些公司可以获得105亿美元的对冲收益;如果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25美元,这些企业则可以获得170亿美元的对冲收益。2020年这些公司预计资本支出为450亿美元。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83个,环比增加1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15个,环比减少19个。

奥地利JBC能源13日发布的报告说,在沙特向下游原油买家提供大幅折扣以后,科威特也为其出售的原油提供了同等的折扣,伊拉克、伊朗和卡塔尔则提供了较小的折扣。

JBC能源提供的数据显示,中东产油国提供大幅折扣后,预计新加坡综合性炼厂的炼油利润率大幅改善,加工阿拉伯中质原油的利润率将在4月份提高至每桶12.5美元左右,加工阿拉伯超轻质原油的利润率也将提高至接近每桶10美元的水平。

高盛集团表示,在石油需求因新冠肺炎疫情大幅下降之际,低价原油供应的增幅显著高于预期,预计4月份全球石油供应过剩将达到600万桶/日。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13日表示,油价的历史性下跌已经导致整个能源领域宣布进行重大的资本开支削减,并停止钻井项目,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将显著下降。资本开支的减少不仅可能导致企业破产,美国石油产量在今后几个月的跌幅可能多达50万桶/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