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停与申根地区航班 国际油价12日暴跌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3日09:56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纽约3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在11日晚宣布暂停往返美国与欧洲申根地区航班,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随即暴跌,国际油价在12日总体弱势震荡和盘整走势,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暴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31.5美元,跌幅为4.49%。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7美元,收于每桶33.22美元,跌幅为7.18%。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和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至每桶30.02美元和32.5美元的日内低点,跌幅分别达到8.97%和9.19%,两大原油期货品种价差显著收窄。

能源咨询机构雷斯塔德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 石油市场研究负责人Bjoernar Tonhaugen表示,初步估计,美国和欧洲之间航班停飞将令航空煤油消费直接损失约60万桶/月。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2日表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1日宣布因新冠疫情影响将在13日收盘后关闭其芝加哥交易大厅可能是市场恐慌升至新高的原因之一。

弗林说,特朗普在11日晚间的讲话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非但没有给市场注入信心。从市场随后的反应看,反而适得其反。停止美国与欧洲申根地区航班往来的决定对能源需求又带来一击。

弗林说,沙特阿拉伯非但没有缓和其不明智的石油价格战,看起来沙特甚至在抛弃其欧佩克内的盟友,欧佩克可能已经死亡。清楚的是,石油价格大幅下跌将暂时令美国原油产量触顶。

美国能源信息局11日公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预计,美国月度原油产量将在今年5月份增至1320万桶/日的峰值后掉头向下,预计到2020年12月降至128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局的研究模型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将在油价大幅波动6个月以后做出反应。该机构预计,2020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300万桶,比2019年增加80万桶/日,在2021年则会降至1270万桶/日,为2016每年以来的首次下跌。

奥地利JBC能源在12日表示,如果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二季度为每桶30美元,下半年为每桶35美元,并在2021年回升至每桶45美元左右,美国页岩油产量在2020年3月至12月将减少20万桶/日,但全年绝对产量仍然同比增加50万桶/日。到2021年,美国页岩油产量将因此减少90万桶/日,届时美国页岩油绝对产量将同比下滑40万桶/日。鉴于投资者对页岩油气公司的压力已经较大,预计产量下滑幅度可能加大。

JBC能源表示,油田服务成本很可能在今后几个月大幅下降,整合钻井计划也将降低生产成本,不排除美国政府可能在大选前向页岩油气行业提供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