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马基特预计2020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增速降至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0:28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2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国际能源咨询公司IHS马基特亚太区电力天然气、煤炭和可再生能源董事总监周希舟6日表示,如果商业活动在2月底恢复正常,政府随后出台刺激性措施,中国2020年天然气需求预计将为3210亿立方米,低于疫情前预期的3270亿立方米,增长率将从8%降至6%。

周希舟认为,由于中国天然气供应来源增多,LNG合同预计将受到一定挤压。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LNG需求量预计将增长250万吨(约合35亿立方米),低于疫情爆发前预期的440万吨增幅。

在2016年至2019年,中国大陆是全球LNG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这一带动作用已经在2019年出现减弱,并预计在2020年和2021年继续减弱。

当日,IHS马基特公司通过在线研讨会专门分析了新型冠状病毒对能源市场的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