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关系持续紧张 不断推涨纽约金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09:1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芝加哥1月7日电(记者 王强)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美元,收于每盎司1568.8美元,涨幅为1.06%。

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和伊朗关系日益紧张,继续支撑投资者避险需求,推动黄金期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幅度超过1%。

高盛集团负责全球大宗商品投资的高级分析师Jeffrey Currie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导致金价上涨,严重到足以引起货币贬值,而这通常发生在战争或军事升级期间。

在他看来,长期持有黄金比投资石油更能有效对冲地缘政治风险。特别是美国在2019年9月成为石油净出口国后,美方对石油进口受阻和价格上涨的敏感程度已经低于从前。

纽约RBC Wealth Management理财公司贵金属业务分析师George Gero也认为,黄金是保护资产和购买力的首选避风港,尤其是在其他投资市场面临压力的时候。他预测称,如果更多有关地缘政治或经济发展的不利头条新闻出现在人们眼前,金价有可能冲高1600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8美分,收于每盎司18.179美元,涨幅为0.15%;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4.1美元,收于每盎司966.2美元,跌幅为2.43%。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