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性避险情绪支撑 纽约金价节前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5日09:12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芝加哥12月24日电(记者王强)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1美元,收于每盎司1504.8美元,涨幅为1.08%。

分析人士说,连日上涨的纽约股市24日开始走弱,引发投资者避险情绪,支撑黄金期价在时隔7周后重回1500美元价位。

受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等利好消息推动,纽约股市近来上升显著。但一些观察人士指出,市场的上涨空间不是无限的,股市有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出现回调,这使得黄金在圣诞和新年假期到来前成为提前避险的好选择。

黑石集团资深理财专家Byron Wien24日做客MSNBC电视台财经节目时说,关注金价,黄金可能成为2020年引发投资者兴趣的一种投资。

同一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5.4美分,收于每盎司17.853美元,涨幅为2.02%;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4美元,收于每盎司942.8美元,涨幅为0.47%。(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