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博弈加剧 螺纹钢近期或以震荡为主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28日16:4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8日电 11月28日,我的钢铁网(Mysteel)发布周度螺纹产量及库存数据,本周螺纹周产量略有下降,厂库社库降幅均大幅收窄,表观消费量环比大幅下降36.99万吨至362.14万吨,已降至9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当前下游需求转弱较为明显。

光大期货认为,市场后期仍面临供应上升、需求下降的预期,下周市场或将转入累库阶段,现货价格下行压力较大。在高基差的情况下,01合约螺纹资金博弈加剧,或以反复震荡为主。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当周,螺纹周产量环比减少0.78万吨至356.21万吨,同比增加17万吨;钢厂库存环比减少2.09万吨至189.69万吨,同比减少18.7万吨;社会库存环比减少3.84万吨至283.24万吨,同比减少11.84万吨。

光大期货分析师邱跃成及戴默对新华财经表示:“供应方面,目前钢厂利润处于年内高位,生产积极性较高,但同时部分区域钢厂在11月下旬安排检修较为集中,产量整体高位企稳。近期北材资源南下逐步增多,南方市场资源规格短缺的现象逐步缓解。”

“需求方面,随着天气转冷,以及高钢价使得下游产生抵制心理,本周需求萎缩较为明显,本周前三天,我的钢铁监测的全国建材日均成交量为18.31万吨,环比上周大幅下降15.35%;杭州市场日均螺纹出库量为3.47万吨,环比提高3.17%,尽管仍维持相对高位,但进入11月以来,日均出库量相较10月整体出库量下降17.89%。”邱跃成团队认为,市场后期仍面临供应上升、需求下降的预期,下周市场或将转入累库阶段,现货价格下行压力较大。在高基差的情况下,01合约螺纹资金博弈加剧,或以反复震荡为主。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