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担心市场供过于求 国际油价25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6日10:41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9月25日电(记者罗婧婧)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环比增加,沙特阿拉伯受损原油产量恢复迅速,投资者担心石油供大于求,国际油价25日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0美元,收于每桶56.49美元,跌幅为1.40%。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1美元,收于每桶62.39美元,跌幅为1.13%。

美国能源信息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240万桶,连续第二周增加。当周汽油库存增加5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下降300万桶。

七人报告研究公司联合主编泰勒·里奇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高于预期,但利空影响基本上被成品油库存数据抵消。美国原油日均产量增长了10万桶至1250万桶,略微利空油价。不过,鉴于沙特当前石油生产前景的不确定性,市场暂时还能吸收美国增加的产量。

里特布施同仁公司总裁吉姆·里特布施认为,由于经贸端缺乏进展,以及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启动,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反季节上涨增加了油价的下行压力。

堤喀资本咨询公司高管塔里克·扎希尔表示,如果不是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油价的交易区间可能更低。如果没有出现中东紧张局势加剧或石油供应遇阻的情况,石油市场溢价将逐渐消失。未来的需求前景非常疲软,而且正变得更加疲软。

有报道称,沙特的石油产能已恢复至日均1130万桶,复产速度快于预期。上周,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两处设施遭遇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导致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