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全球央行掀起降息潮 助推金价强劲攀升突破1500美元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05:14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芝加哥8月7日电(记者 张嫄)受中美经贸局势升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且各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发酵,助推纽约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大幅飙升近90美元,7日向上突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白银期货价格也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4美元,收于每盎司1519.6美元,涨幅为2.39%。

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5.1美分,收于每盎司17.196美元,涨幅为4.5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7.8美元,收于每盎司871美元,涨幅为2.09%。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6日再创新低,自2016年秋季以来首次跌破1.7%,这对黄金期价构成有力支撑。

7日,印度、泰国和新西兰三国央行先后宣布降息举措。至此,今年全球已经有超过20个国家央行宣布了降息。

印度央行7日宣布下调基准回购利率35个基点至5.4%,以支撑经济增长,这是印度央行今年第四次下调回购利率;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这是泰国近四年来首次降息;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至1%的历史低点。

“各国央行积极地放松货币政策,使黄金成为更有吸引力的资产,金价强劲攀升可能还将继续,”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若美联储短期内进一步降息以提振经济,黄金期价可能会再次冲高至1650美元/盎司。”

Sprott Asset Management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Paul Wong表示:“继上周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后,市场对于美联储进一步降息预期不减,黄金期价未来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