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下跌1.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4:25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3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6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4479元,较5月每吨下跌46元,环比跌幅为1.02%,扭转了此前连续四个月上涨的势头。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对石油需求增长乏力的担忧不断加深,今年以来持续上涨的油价在5月末快速滑落,指数参照的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小幅下跌;同样小幅下滑的还有5月亚洲市场航空煤油均价,国际油价小幅回落带动6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价格环比下滑。另一方面,6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小幅贬值,使得当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价格跌幅收窄。综合因素影响下,6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价格出现5个月来首次环比下滑。

由于投资者对石油市场供大于求的担忧不断升温,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继续下跌,且跌幅较大,7月中国进口航空煤油价格有望继续下探。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