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5.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11:11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记者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5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4525元,较4月每吨上涨226元,环比上涨5.26%,为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上涨。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4月,在美国宣布5月起全面停止对进口伊朗原油制裁的豁免、欧佩克持续减产以及俄罗斯输油管道遭污染等因素叠加影响下,原油供应趋紧,国际油价延续今年以来的涨势。数据显示,指数参照的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强劲上涨6.9%;4月亚洲市场航空煤油价格也继续上涨,但涨幅仍不及布伦特原油期货。国际油价继续走高带动5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价格进一步上涨。此外,5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汇率因素也提高了航空煤油的进口成本。

5月,全球经贸摩擦引发的石油需求层面担忧令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小幅下降,为今年来首次,受此影响,近期进口航空煤油价格持续上涨的压力或在6月稍有缓解。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