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4日大部分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04:1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伦敦6月14日电(记者杨海若)受库存增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4日大部分下跌。

印尼的供应中断使市场担忧加剧,3个月期镍成为当天唯一上涨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119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63%。该金属的期货价格在整个一周都有所改善,但未能突破每吨12000美元。

路透金属分析师阮迈表示,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镍矿中心发生洪水,引发了市场对印度尼西亚镍供应中断的担忧,印度尼西亚是镍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也是中国不锈钢行业的主要供应来源。

此外,镍的价格上涨势头还部分得益于今早在欧洲和亚洲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中新取消4500吨仓单,此时库存总量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点——163122吨。

Fastmarkets分析师詹姆斯.摩尔认为,最新的不锈钢市场追踪报告显示,过去一周中国不锈钢价格已经走高,但在需求前景恶化的情况下,前景依然看跌。

库存的大幅增长使铜价承压,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6美元,跌幅为0.96%。数据显示,截至周三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8%至248550吨,为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3个月期铝当天收于每吨17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美元,跌幅为1.57%。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铝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4%,原因是由于轻金属价格上涨而重新启动的冶炼厂继续增加产量。伦敦金属交易所铝原料库存现在为681550吨,约35%的库存现已被取消。

詹姆斯.摩尔认为,近期中东紧张局势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使整体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在持续恶化,限制了金属的价格增长。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1.0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美元,跌幅为0.6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跌幅为0.83%。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