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安全 国际油价14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03:15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14日电(记者罗婧婧)两艘油轮昨日在阿曼湾遇袭的消息今天继续发酵,投资者忧心全球石油供应安全,国际油价14日上涨。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52.51美元,涨幅为0.4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0美元,收于每桶62.01美元,涨幅为1.14%。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全球最重要的原油海运要道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两次发生油轮遇袭事件,激发了美国与伊朗间的矛盾。美国指责伊朗方面制造了13日的袭击事件,遭到伊朗否认及批评。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昨日在阿曼湾发生的针对日本和挪威油轮的袭击事件凸显出伊朗危机带来的安全风险的严峻性,以及只要美国继续实施严重制裁,就很难实现外交缓和。

然而,国际油价的上升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说,尽管紧张形势存在,原油需求前景恶化正在抑制油价上涨。

他认为,经济放缓影响需求增加,给美国和伊朗间持续的紧张关系蒙上阴影。因此,价格可能停滞不前。

国际能源署在当日发布的报告中将2019年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10万桶/天,至120万桶/天,理由是全球贸易前景恶化。但该组织预计2020年需求增长将攀升至140万桶/天。

欧佩克在13日发布的报告中将对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下调至114万桶/天,比国际能源署的估值更低。

国际能源署称,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欧佩克与盟国达成减产协议、利比亚战争和阿曼湾油轮遇袭对供应端造成的不确定性有限。

美国原油供应量激增,以及巴西、加拿大和挪威的产量上升将使非欧佩克产油国今年的原油产量增加190万桶/天,并在2020年增加230万桶/天。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本周减少1个至788个,为201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