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继续上涨 国际油价12日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09:56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6月12日电(记者罗婧婧)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大幅增长,国际油价12日重挫。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3美元,收于每桶51.14美元,跌幅为4.00%。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2美元,收于每桶59.97美元,跌幅为3.72%。

美国能源信息局12日表示,在截至6月7日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长220万桶,至2017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而市场此前预测为减少48.1万桶,上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也显著上涨,受此影响,原油期货价格跌至5个月来的低点。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塔里克·查希尔称,每年这个时期,原油库存下降是“典型”现象,库欣地区的库存水平大幅上升令人意外,这表明能源价格将继续承压。

能源信息局的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00万桶。美国原油日均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30万桶,依然处在历史高位附近。

市场正在等待欧佩克及其盟国就是否延长减产协议作出决定。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研报中指出,全球石油市场当前和未来的不确定性很高,既有宏观前景的不确定,又有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产量的波动,加上对美国生产方式的争议,在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讨论会议召开之前,这种不确定性大到足以让全球石油市场在月度盈余和赤字之间摇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