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上涨 国际油价22日大幅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10:17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5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受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继续显著上涨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2日大幅下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桶61.42美元,跌幅为2.71%。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19美元,收于每桶70.99美元,跌幅为1.65%。

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显著增加,环比增幅为470万桶,达到4.768亿桶,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4%。上周,美国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70万桶,蒸馏油增加了80万桶,丙烷与丙烯库存增加了31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增加1680万桶,高于前一周1460万桶的增幅。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进口原油690万桶,环比下降66.9万桶;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60万桶,环比减少9.8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9.9%,低于前一周的90.5%。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仍维持在高位,为1220万桶,高于前一周的1210万桶。

数据还显示,美国战略原油库存连续四周减少。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全球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Ole Hansen表示,中东局势再度紧张和欧佩克可能延长减产协议均未能使国际油价向上实现突破,这是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日益增加以及美元的持续走强。

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在石油市场脆弱的平衡下,美伊关系和全球贸易形势的变化可能让国际油价上涨或下跌10美元/桶。

摩根士丹利预计,由于供需基本面的紧张,今年下半年布伦特油价将在每桶75美元至80美元之间波动。

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 22日表示,由于石油产品供需偏紧,炼厂迟早要提高加工量,届时近期原油库存的上涨将成为过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