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降息预期浓厚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显著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8日08:5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 潘丽君)受美国5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大幅低于预期推升美联储降息预期和美国可能避免向从墨西哥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影响,纽约股市7日早盘高开,盘中持续走高,收盘时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3.28点,收于25983.94点,涨幅为1.0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9.85点,收于2873.34点,涨幅为1.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6.55点,收于7742.10点,涨幅为1.6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科技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通信服务板块和医疗健康板块分别以1.92%、1.58%、1.48%和1.28%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77%和0.19%。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环比新增就业人数为7.5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和前一月修订后的22.4万人。其中,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9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人和前一月的20.5万人。同时,4月份非农部门就业环比增加人数从初次公布的26.3万人被显著向下修订为22.4万人。

今年前5个月,美国非农部门平均新增就业人数为16.4万人,显著低于2018年的月均31.2万人。

就业招聘平台Glassdoor首席经济学家Daniel Zhao表示,美国就业市场将迎来新常态,美元新增就业人数与去年比将减少。

美国新增就业数据走弱进一步刺激了市场对美联储在近期降息的预期。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当日早间显著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12%上方一度降至2.055%的日内低点,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在7月底下调利率的概率为88.2%,美联储在9月18日例行会议上下调利率的概率为96.4%。下调两次或三次利率的概率为66.9%。

美国在线证券巨头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市场现在陷入两难,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本身是糟糕的,人们会因此卖出。不过,这一报告也构成降息的理由,这是市场仍然上涨的原因。

美国著名投资人兼对冲基金经理Stanley Druckenmiller当日表示,5月份疲弱的新增就业数据给美联储在7月份降息指明了清晰的道路。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和墨西哥有较高的机会达成协议,让墨西哥购买美国的农产品,从而避免美国从10日起对从墨西哥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

2018年,美国向墨西哥出口了价值180亿美元的农产品,墨西哥是美国农产品第二大出口市场。

美银美林7日表示,在截至6月5日的一周,美国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共买入了119.3亿美元国债,为2015年2月以来的最大的资金买入纪录,远高于此前一周固定收益市场19.8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一超预期资金流入主要是受政府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获得78.8亿美元资金流入推动,而政府债券基金则出现1.6亿美元的资金流出。同期,高收益债券资金流入扩大至57.6亿美元,资金继续从股市流出,为85.6亿美元,低于前一周的105.1亿美元。

瑞银集团7日发布的报告说,尽管欧洲央行在6日公布了应对经济下行风险的措施,但欧元区经济仍将面临压力,并更容易受全球需求疲软的影响,欧元区股市仍不如美国股市富有吸引力。

穆迪资本市场研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John Lonski在6日表示,截至6月6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28个基点,如果6月份倒挂幅度达到20个基点以上,美联储可能在7月底的例行会议上下调利率。

John Lonski认为,美国官方失业率数据可能夸大了经济活动的扩张情况和通胀风险,芝加哥联储银行公布的全国活动指数(NAI)显示,今年2至4月,美国全国活动指数为-0.32,低于长期走势和自1967年5月发布该指数以来0.12的均值。该指数在2018年第四季度非常疲弱的表现或许解释了为什么在失业率极低的情况下美国核心通胀率仅为1.8%。

穆迪分析实时经济分析负责人Ryan Sweet表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经济扩张周期曾出现过大幅走低,在2016年曾降至1.5%以下,当时美国经济疲软主要集中在制造业,现在可能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Ryan Sweet预计,美联储到今年9月底下调利率的概率为30%,上调利率的概率为5%,到今年年底,美联储下调利率的概率为40%,上调利率的概率则为10%。

美国商业部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出制造业以外的商业批发行业库存金额为6755亿美元,环比增加了0.8%,高于市场预期的0.3%,而3月份修订后库存数据环比维持不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微软、苹果、英特尔和联合健康分别以2.8%、2.66%、2.06%和2.05%的涨幅领涨,JP摩根和电信运营商Verizon股价则分别下跌了1.1%和0.52%。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