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佩克有望延长减产协议 国际油价7日显著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8日08:43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6月7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可能在下半年继续执行减产协议影响,国际油价在7日早盘高开,盘中震荡上行,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7日在俄罗斯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时表示,欧佩克内部已经基本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一致,现在需要与参与减产协议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进行协商。他表示:“希望能够轻松地达成协议以延长减产。如果不能就此达成协议,沙特自身的生产政策将保持灵活。”不过,现在不需要加大减产力度。

美国财政部7日以为伊朗革命卫队所属工程企业提供支持为由,宣布对伊朗最大的石化企业波斯湾石化工业公司(PGPIC)及国内外39家子公司进行制裁,涉及伊朗40%的国内产能和50%的石化产品出口。

美国财政部6日还表示,国际企业如果继续向委内瑞拉出口稀释油可能会受到美国的制裁。美国从今年1月停止向委内瑞拉出口用于和重油掺混的稀释油,但委内瑞拉转而从其他国际卖家购买稀释油。

奥地利JBC能源7日发布的报告说,近几周美国汽油库存强劲上涨是由于成品油进口显著增加和国内产量的反弹,下游需求不振可能反映了较高零售汽油价格的影响。预计美国近期成品油库存的涨势将会放缓或停止,从欧洲的进口已经放缓,美国原油加工量尽管会在夏季升高,但今年夏季可能会显著低于去年的水平。

JBC能源表示,在美国与墨西哥就移民问题的谈判出现乐观情绪之际,市场开始越来越关注欧佩克与合作伙伴的生产政策。随着原油和成品油库存的升高,经济增速可能出现放缓,欧佩克可能延长减产协议。

Ritterbusch联合公司总裁 Jim Ritterbusch表示,相信特朗普为了避免股市的新一轮大跌会延后向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

此外,德国商业银行以经济数据恶化和贸易紧张升级为由把今年第三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预期目标从73美元/桶下调为66美元/桶。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延续下行趋势,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89个,比上周减少11个,下降主要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59个,环比增加15个。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美元,收于每桶53.99美元,涨幅为2.66%。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62美元,收于每桶63.29美元,涨幅为2.63%。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