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5月2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9日07:48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北京5月29日电 因春播严重滞后,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8日全线大涨。国际油价28日反弹收涨,其中WTI油价上涨0.51美元,收于每桶59.14美元,布油上涨1.42美元,收于每桶70.11美元。美元坚挺打压纽约金价28日下跌6.5美元,收于每盎司1277.1美元。市场情绪低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8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伦镍收跌超1.8%,领跌金属市场。

【农产品】

受连续降雨及灾害性天气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8日全线上涨,且涨幅均超过3%。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分,涨幅为3.96%;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25美分,涨幅为3.12%;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25美分,涨幅为3.16%。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平原接连不断的降雨,使得美国玉米和大豆的播种进度严重滞后。美国农业部28日公布的最新农产品播种进度报告显示,截至5月26日,美国各地玉米已播种面积只占计划播种总面积的58%,远远低于过去5年平均90%的进度;各地大豆已播种面积只有计划播种总面积的29%,而过去5年同期的平均值为66%。此外,近期一些农产区还遭遇洪水及冰雹、龙卷风等灾害性天气袭击,有可能造成美国冬小麦减产。这些不利天气因素大幅推涨了28日芝加哥农产品期价。(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国际油价在上周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后,面临的下行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28日反弹收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1美元,收于每桶59.14美元,涨幅为0.87%。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2美元,收于每桶70.11美元,涨幅为2.07%。下行风险得以释放使国际油价出现盘整,投资者也在关注全球原油供需形势。美国福汇网技术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克扎达表示,由于供给端风险和投资者对需求端的担忧同时加剧,近来原油价格波动很大。而对于需求端,拉扎克扎达认为,全球主要石油消费国近期经济数据不佳,意味着对包括石油在内的大宗商品需求的减弱。最重要的是,新兴市场货币再次呈现跌势,使得这些国家购买以美元计价的石油需要支出更多。因此,尽管基本面出现了一些矛盾的信息,但总体而言并不乐观。原油价格后期可能下跌。

不过,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洪水阻碍了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储油区库存的向外输送。28日的预报显示,发生洪水的阿肯色州和俄克拉荷马州还将出现更多降雨,使阿肯色河水位继续上涨。芝加哥奥布莱恩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菲利普.施特赖布尔表示,洪水可能影响到全美的配送枢纽,放缓来自库欣的原油输送,从而提振纽交所原油期货价格。(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受坚挺美元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收于每盎司1277.1美元,跌幅为0.51%。分析人士说,当日美元指数走高,到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已上涨0.31%至97.92左右,使得黄金承压下行。当天美国纽约股市虽然早盘上涨,但三大股指受贸易环境影响逐步走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金价的下跌,因此黄金期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中跌幅有所收窄。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3.5美分,收于每盎司14.32美元,跌幅为1.61%;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5.8美元,收于每盎司797.1美元,跌幅为0.72%。(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受交易量减少及市场情绪低迷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28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2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0美元,跌幅为1.86%。“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交易量非常稀少,而亚洲交易商目前对金属的兴趣似乎不大。”国王期货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弗里曼在报告中表示。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上个交易日的镍价格上涨似乎只是空头回补。与此同时,镍的远期价差略有减少,近期现货与3个月期货价差为每吨8美元,与6个月期货价差为每吨9美元。而本月早些时候,远期价差达到了2015年以来最大值,现货和3个月期货价差为每吨20美元。3个月期铜价格当天小幅上涨,收于每吨59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元,涨幅为0.06%。全世界的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营矿业公司Codelco的负责人表示,智利新的环境法规使采矿业发展越来越受到阻碍。3个月期锌价格同样小幅上涨,收于每吨25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16%。LME锌库存上周连续下跌五天停留在10.2万吨。此外,LME锌现货与3个月期货溢价在上周五触及每吨161美元,为2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近期供应紧张。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美元,跌幅为0.9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5美元,跌幅为0.8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统计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钢材社会库存及厂库

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

14:45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法国5月CPI月率

15:55 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和后失业率

16:00 瑞士5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2:00 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