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全球供应再遇不确定性 国际油价29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2:51分类:大宗

新华财经纽约4月29日电(记者罗婧婧)在美国总统上周五再次喊话要求欧佩克降低油价导致油价暴跌之后,环绕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下一步动向的不确定性导致国际油价29日涨跌不一。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63.50美元,涨幅为0.32%。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1美元,收于每桶72.04美元,跌幅为0.15%。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早间表示,他已经联系欧佩克要求采取行动降低油价,但未提供更多细节。国际油价当日早盘大幅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午后跌幅有所收窄,但收盘时仍双双收跌近3%。

分析人士认为沙特阿拉伯可能缺乏增产意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油价达到每桶85美元才能够使该国今年的财政预算达到平衡,高于该组织去年9月预测的每桶73美元。

Informa Economics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表示,每桶85美元的国际油价看上去确实很高,但沙特增产的主要动力是为了停止将市场份额拱手让给非传统美国油企,同时尽可能加大该国的石油收入。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特朗普不断试图影响欧佩克的产量决定,但没有证据表明这曾起到任何作用。油价上涨过高,特朗普的话为投资者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减少敞口,让市场进行调整。

Saxo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称,当前的市场并非供不应求,这种紧张的供应状态是由于政治因素,人们知道如果必要,这种状况将很快反转。现在很少有人看空原油期货市场。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