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4月23日继续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0:37分类:现货

新华财经纽约4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政府收紧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继续刺激市场买入,国际油价23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5美元,收于每桶66.30美元,涨幅为1.14%。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74.51美元,涨幅为0.63%。

国际能源署23日发布的声明说,正在监控全球石油市场的变化,市场现在供应充足,全球剩余产能水平依然令人安心。

国际能源署表示,4月份伊朗原油和凝析油日均出口量为110万桶,对伊朗制裁的收紧将对其原油出口能力造成影响。全球剩余产能达到每日330万桶,仅沙特就拥有每日220万桶的剩余产能。截至今年2月底,经合组织石油库存为28.71亿桶,高于近5年平均水平。

国际能源署还预计,2019年美国日均原油供应量将增加160万桶,随着基础设施瓶颈的缓解,美国原油出口更能与产量保持步调一致。

不过,国际能源署也表示,石油消费国和生产国应采取措施以避免令各方痛苦的高油价出现。国际能源署将继续密切监控石油市场,必要时将采取行动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瑞士信贷银行发布的报告说,预计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将再减少60万桶,而目前全球石油市场已经出现每日30万桶的供应缺口。

截至4月16日的数据显示,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纽约原油期货多头和空头持仓的比例均已超过12:1,达到了去年10月油价暴跌前的水平。其中,纽约原油期货市场多头对空头的比例高达40:1,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