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强:大商所多元开放大门刚刚打开

中国证券报2018年11月05日10:02分类:交易所

为扎实开好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2018年度会员大会并做好2019年工作安排,10月19日至11月1日,大商所党委班子成员分赴杭州、上海、深圳、重庆、北京五地主持召开会员代表座谈会,与157家会员代表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会上,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表示,当前大商所多元开放的大门刚刚打开,从0到1意味着质的突破,从1到N还需要量的积累,大商所将在商品期权和对外开放等方面加快实现由1到N的稳步增长。

会上,大商所通报了2018年度会员大会筹备情况,介绍了近期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2017年以来,大商所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和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深入贯彻“保稳定、抓管理、促转型”工作方针,在坚决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基础上,扎实做好首个商品期权上市、铁矿石期货国际化、“保险+期货”扩大试点等各项重点工作,初步实现由单一、封闭商品期货交易所向多元、开放综合性衍生品交易所战略转型。

大商所认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交易所主要面临两大矛盾:从外部来看,主要是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国家战略部署对衍生品市场提出的强大需求与期货市场的服务方式、方法和能力严重不足的矛盾;从内部来看,主要是交易所的工作思维、习惯、模式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多元、开放的衍生品市场发展形势和国际化发展需要之间的矛盾。大商所将和会员单位一道,始终牢记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落实中国证监会决策部署,在初步实现多元开放战略转型基础上,按照“巩固、充实、提升”工作方针,开启全面建设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新征程,争取早日建成全球大宗商品定价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大商所党委研究并报理事会审议通过,大商所将于2018年11月23日以通讯形式召开2018年度会员大会。(记者 王朱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