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加快推出乙二醇期货等新品种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7日14:43分类:商品期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白涌泉)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获悉,大商所持续加大新品种和新工具的创新力度,拓展实体经济服务范围和主体服务范围,目前正加快推出乙二醇期货等新品种上市。

大商所副总经理王伟军表示,大商所将持续深化市场的转型发展,加快推出玉米期权、乙二醇期货,积极推动生猪、粳米、干辣椒等期货及铁矿石期权上市,持续加大新品种和新工具的创新力度,拓展实体经济服务范围和主体服务范围。与此同时,还将稳步推进棕榈油等品种的国际化,持续提升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水平。

“大商所成立25年来,已累计上市16个商品期货品种,加上2017年平稳推出的境内首个商品期权——豆粕期权,已经初步形成既有期货又有期权的多元化衍生品工具体系。”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说,今年上半年,大商所顺利启动境内首个成熟期货品种——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成为香港自动化交易服务(ATS)提供者,并在新加坡设立境外代表处,初步形成国内、国际连通的开放型衍生品市场格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