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为铜期权上市做好充分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1日09:34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8月31日中国证监会宣布批准铜期权上市交易后,上海期货交易所表示,将逐一落实各项工作,为铜期权上市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交易的平稳开展和稳健运行。

我国精炼铜生产加工及消费一直居于全球首位,参与企业众多,风险管理需求强烈,上期所的铜期货是目前国内运行最为成熟的衍生品之一。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上期所铜期货单边成交量为2494.33万手,成交金额为6.51万亿元,日均单边持仓量为38.67万手,法人客户持仓量占比为64.42%。

作为风险管理重要工具,期权可以进一步满足和丰富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等风险管理需求,因此基于铜期货的期权产品在期货市场参与者中已呼吁多年。

在业内专家看来,上市铜期权将有利于丰富风险管理工具,提高有色金属企业风险管理水平,同时完善铜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培育和发展机构投资者,推动场内和场外市场协调发展,期货、期权产品的“双保险”,将更有助于增强铜的国际定价影响力,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继续严格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要求,逐一落实各项工作,为铜期权上市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交易的平稳开展和稳健运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