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能源展望:2040年石油、天然气、煤炭和非化石能源将“四分天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1日17:37分类:期货快评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云富)BP集团11日发布世界能源展望中文版,展望预期随着需求的增长,世界能源结构将持续多元化,预计到2040年,石油、天然气、煤炭和非化石能源将各占世界能源的四分之一左右。 

展望预期,全球石油的需求将持续,但在展望期内的最后几年会趋于稳定,而所有的需求增长均来自新兴经济体,同时天然气也将强劲增长,到展望期内,天然气将超过煤炭成为全球第二大能源来源。 

展望认为,天然气消费增长的驱动力包括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工业化和电力需求水平的不断上升、煤改气的持续推进及北美和中东地区低成本能源供应的不断增加。预计到2040年,美国在全球天然气产量中的占比将接近四分之一,全球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将增加一倍以上。 

而随着液化天然气的快速增长,全球天然气的供应量将会大幅提高,预计液化天然气将在21世纪20年代初超过区域间管道气运输量。 

展望预期,未来发电的燃料结构将发生重大转变,可再生能源蚕食份额的速度将会超过其他任何一种能源。预计可再生能源在展望期内增长将超过400%,而中国将是可再生能源最大的增长来源,其增长量将超过经合组织国家的总和。 

展望报告也指出,2040年之前的时期,全球能源市场一个关键不确定因素是电动汽车销售的增长速度。“有人认为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将导致石油需求崩溃,然而即便电动汽车增长速度再快,这种观点也无法得到数据支撑。”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解释说,如果2040年起全球禁售内燃机汽车,届时每天的液体燃料需求量将减少约1000万桶,但需求总量仍会高于2016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