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世界能源需求将从2030年开始进入稳定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6日14:21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国际咨询和服务公司DNV ; GL近日发布《能源转型展望》,该报告指出,世界能源需求将从2030年开始进入稳定阶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雅俊 丁雅雯)国际咨询和服务公司DNV ; GL近日发布《能源转型展望》,该报告指出,世界能源需求将从2030年开始进入稳定阶段。

报告认为,电力化及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将改变能源供应和消费的方式。由于全球经济和世界人口将温和增长,能源需求将趋于平稳,二氧化碳排放未来或将迅速下降。

报告预计,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与化石燃料在能源结构中将平分秋色。石油供应在2020到2028年期间趋于平稳,之后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将迅速回落,并在2034年被天然气超越。天然气供应将在2035年达到顶峰,在2034年超过石油成为最大的单一能源来源。电动汽车将在2022年实现与传统内燃机汽车在成本上的平起平坐,到2033年,全球销售的新式轻型汽车将有一半是电动汽车。

报告还认为,全球能源格局的变化不会带来每年总体能源开支的大幅上涨。目前,全球能源开支占GDP的比重为5%,未来总体呈下降趋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