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全线大幅收跌 大概率延续震荡

FX1682017年10月13日11:29分类:国债期货

周四(10月12日),国债期货全线大幅收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最终收跌0.32%,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也大幅上行2-4BP。市场人士指出,尽管短期资金面明显转松,但市场对后续流动性仍有担忧,且重要数据出炉前机构入场意愿不高,预计期债大概率将延续震荡格局。

债市全线走弱

昨日(10月12日)债券市场继续走弱,期债震荡走低并全线大幅收跌。截至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12收跌0.32%报94.615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12收跌0.17%报97.255元。

现券方面,一级市场上进出口行3年、5年、10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整体需求尚可;不过午后,国开行上交所2年、5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高于二级市场,需求一般。二级市场上,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大幅上行,尤其是午后14:30之后收益率上行幅度明显扩大,10年期国开活跃券170215收益率最终成交在4.2550%,上行近3BP;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最终成交在3.67%,上行逾2BP。

资金面方面,央行周四进行200亿7天逆回购操作,净回笼资金400亿。不过央行净回笼资金无碍流动性宽松,昨日主要回购利率多数下跌。

市场人士称,尽管短期资金面持续宽松,但国家统计局将分别于下周一和下周四发布9月CPI和工业、投资等数据,信贷和通胀等宏观数据出炉前机构入场意愿不高,午后国开行两期债招标结果不理想打压市场,叠加MLF不续做等传言影响市场情绪,加剧现券调整。

短期延续震荡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较前期有所宽松但是市场反应平淡,说明投资者对后期市场判断依然较为谨慎。受多空因素的影响,短期期债或延续震荡态势。

华创证券指出,目前资金紧张程度较此前明显缓和,但市场交易活跃度依然较差、投资者情绪弱,资金宽松环境下交易依然疲软显示投资者对于后期市场判断偏悲观。央行维持紧平衡的态度、金融监管风声再起、一级供给压力加大是当前制约市场情绪的主要因素。

不过招商证券认为,债市仍然是有机会的,毋庸置疑的是,调整了大半年的债券市场,投资者的心气确实受到了不小的打击,市场的走势也显得有些疲弱。未来两个半月,风险偏好的重新回落、经济基本面的超预期下行以及债券市场本身也有“吃饭行情”,仍然会给债券市场带来新的交易机会。

具体到期债策略,广发期货认为,资金面的边际改善和市场需求尚可对期债形成支撑,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延续收敛,短期期债或延续震荡态势,建议T1712多单继续持有,止损位94.5。宏源期货表示,10月份存在较大的逆回购到期压力与缴税压力,同时一级供给压力增大、金融监管风声再起,导致机构资金对债市的配置尚未来临,预计10月期债价格将维持震荡偏弱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