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黄庆丰: 港口设备性能将直接影响全球航运中心格局

黄庆丰: 港口设备性能将直接影响全球航运中心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5日09:56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2017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19日在沪发布。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重工)总裁黄庆丰在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港口的竞争已经上升为航运地位的竞争,装卸设备如全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的性能,将直接影响未来全球航运中心的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7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19日在沪发布。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重工)总裁黄庆丰在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港口的竞争已经上升为航运地位的竞争,装卸设备如全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的性能,将直接影响未来全球航运中心的格局。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庆丰发言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庆丰先生在2017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发布会上发言。

振华重工成立于1992年,母公司是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据黄庆丰介绍,目前振华重工的产品进入了98个国家和地区,其岸桥产品占据全球82%份额,已向“一带一路”沿线52个国家交付了3512台高端港基装备。

黄庆丰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际贸易增长乏力,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带动新的投资需求,推动全球港航业的发展。沿线国家将有越来越多的新港建设和旧港升级换代需求,通过推广码头自动化技术、提升航运效率和服务品质将带来更广阔的市场。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振华重工在牢固树立全球港基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开始向系统集成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色转变。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第四代全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将码头所有港机设备纳入计算机系统控制,实现从卖硬件向卖软件、从卖设备向卖系统的转变。

黄庆丰透露,7月10日,振华重工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签署了阿布扎比哈里发码头二期工程岸桥和自动化轨道吊项目,这是振华重工与中远海运在码头装备项目上的再度合作,后续公司将继续在科威特、印度和以色列等国家建设自动化码头。

“2017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波罗的海交易所共同推出。2017年全球综合实力前三位国际航运中心分别为新加坡、伦敦和香港,上海凭借自贸区创新驱动效应,排名跃升至第五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