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动力煤期货线下活动分享利用衍生品工具经验

动力煤期货线下活动分享利用衍生品工具经验

期货日报2017年07月17日08:5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3日,由郑商所、浙商期货联合举办的煤电产业行情展望及套期保值经验交流会在杭州举行。动力煤产业链相关企业、贸易商等参加会议,相关专家就如何利用场内外金融衍生品工具来管理风险、指导经营进行了分享。

13日,由郑商所、浙商期货联合举办的煤电产业行情展望及套期保值经验交流会在杭州举行。动力煤产业链相关企业、贸易商等参加会议,相关专家就如何利用场内外金融衍生品工具来管理风险、指导经营进行了分享。

瑞茂通期货部总经理李德杨在会上表示,动力煤贸易企业做好期现结合尤其重要,瑞茂通的现货团队长期驻扎在坑口、港口、主要消费地以及国外,可以掌握到供需双方的第一手信息与市场情绪的变化,为公司经营与期货操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浙期实业有限公司场外期权业务负责人许彬彬介绍了利用场外期权帮助动力煤相关企业进行销售和采购的案例。相较于场内期权,场外期权更具灵活性,可以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要提供不同的产品。当企业倾向于规避采销环节的不确定因素以降低风险时,可以通过买入看涨期权或买入看跌期权分别实现“封顶采购”与“保底销售”的目的。同时,企业也可以通过卖出期权的方式来实现“折价采购”与“溢价销售”的效果。许彬彬表示,通过不同的场外期权策略组合,还可以在帮助企业客户锁定利润的同时,降低套保权利金的支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