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郑商所:打好制度基础确保白糖期权稳起步

郑商所:打好制度基础确保白糖期权稳起步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16日08:58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该负责人表示,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郑商所以守住风险底线、体现期权本质、满足市场需求和发挥市场功能为目标,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期权规则体系,这将为白糖期权“稳起步”提供制度保障。

15日,在郑商所举行的白糖期权系列视频培训第六讲上,郑商所相关负责人对白糖期权合约制度规则进行了梳理和回顾。该负责人表示,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郑商所以守住风险底线、体现期权本质、满足市场需求和发挥市场功能为目标,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期权规则体系,这将为白糖期权“稳起步”提供制度保障。

期权产品不同于期货新品种,需要交易所、期货公司根据期权产品特点对原有业务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完善。为此,郑商所各业务部门对原有业务制度、工作流程进行了系统梳理,重点修订和完善了新品种上市、新合约挂牌等参数维护操作规范,以及最后交易日维护、结算、市场监察等业务流程。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系列视频培训以制度为主题,目的就是为了把“风险讲够,规则讲透”,确保白糖期权平稳推出,发挥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