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郑商所:扎实做好白糖期权风控工作

郑商所:扎实做好白糖期权风控工作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14日08:38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在3月13日举行的白糖期权系列视频培训第五讲中,郑商所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白糖期权风控业务要点,并提醒期货公司扎实做好白糖期权风险控制工作。

在3月13日举行的白糖期权系列视频培训第五讲中,郑商所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白糖期权风控业务要点,并提醒期货公司扎实做好白糖期权风险控制工作。

在本次培训中,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从结算、限仓、套期保值等方面提示了风险。期权结算方面,该负责人称应关注深度虚值期权卖方,避免行情剧烈波动时的市场结算风险。期权限仓方面,郑商所将综合衡量和控制客户的方向性风险,对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所拥有的按单边计算的某月份期权合约投机持仓限额为200手,投机与套利之和不得超过相应投机持仓限仓标准的2倍。套期保值方面,郑商所初步考虑对投机、套利与套期保值持仓之和规定最大持仓数量。具体通知将于近期发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