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期市气象站:南美天气改善

期市气象站:南美天气改善

期货日报2017年02月27日10: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过去一周,我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寒潮侵袭,雨雪覆盖超一半国土。由于前期气温持续走高,寒潮过程带来的降温尤其明显,局地降温达20℃,对运输以及油菜和早稻的生长不利。对于南美产区来说,阿根廷天气改善,降水相对温和,巴西天气整体良好,虽然局地多雨影响大豆收割,但问题不大。总体上,南美大豆丰产预期强烈。美豆播种面积存在上调预期,豆价遇阻下跌。

过去一周,我国遭遇今年以来最强寒潮侵袭,雨雪覆盖超一半国土。由于前期气温持续走高,寒潮过程带来的降温尤其明显,局地降温达20℃,对运输以及油菜和早稻的生长不利。对于南美产区来说,阿根廷天气改善,降水相对温和,巴西天气整体良好,虽然局地多雨影响大豆收割,但问题不大。总体上,南美大豆丰产预期强烈。美豆播种面积存在上调预期,豆价遇阻下跌。

我国作物产区

上周,我国中东部自北向南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气温巨幅下滑,打乱了暖意融融的入春景象。由于此次大范围雨雪过程持续时间较短,并且气温下降幅度并没有达到重型冻害的指标,整体对小麦生长影响不大。此外,正值北方冬小麦返青之际,其反而对改善土壤墒情和冬小麦生长有利。倒是南方产区油菜作物受灾明显,特别是长江中下游油菜产区,近期以来持续低温寡照,气候条件相对脆弱,处于抽薹、开花期的油菜可能遭受冻害。同时,华南部分产区的早稻播种育秧因低温阴雨受到一定影响。预计本周我国大部产区晴暖少雨,有利于小麦和油菜生长,后期需关注小麦返青生长和条锈病发展的情况。

南美作物产区

上周,阿根廷产区多为分散的阵雨,大豆作物前景较为乐观。预计本周阿根廷产区气温高企,北部均温可达30℃,并且仍有一定降雨补充。雨热中和有利于墒情维持适宜水平,整体作物长势将继续向好。

上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有中等程度的降雨,影响了大豆收获进程。上周末,巴西南部圣保罗州、帕拉纳州及南马托格罗索州一带发生中等水平的降雨,缓解了近期墒情下滑的问题,有利于大豆灌浆成熟。不过,其也进一步延阻了帕拉纳州落后的大豆收割进度。预计本周巴西中西部雨水温和良好,马托格罗索州雨势减弱,部分地区湿渍情况将好转,有利于机械下田作业;承受干旱压力的东北部雨水增强,有利于作物生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干燥少雨,墒情有下滑风险。

美国作物产区

上周初,美国大平原维持异常温暖的天气格局,而从上周五起,冷空气带来雨雪降温天气,堪萨斯州以北地区气温迅速下滑到0℃以下,北部平原最低气温达到-10℃。由于前期气温回升,内布拉斯加州、南达科他州及大湖区北部积雪几乎消失殆尽,市场担忧小麦面临冻害威胁。不过,南达科他州及内布拉斯加州及时出现新的积雪,为部分小麦提供保护,寒冷天气对美麦整体影响有限。主要的天气风险是中南部干燥天气,尤其是俄克拉荷马州等低墒产区,小麦长势承压。

预计本周美国小麦产区气温回到常年水平,大湖区至德克萨斯州东部降水量相对较好,俄克拉荷马州东部至阿肯色州的干燥地区也将有少量降水,小麦长势将改善,或令麦价承压。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等中部产区仍无明显降水,而且USDA在年度展望论坛上预计今年美国小麦播种低于市场预期,麦价受到支撑。(中华粮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