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易盛农期指数或将呈现阶段性振荡偏弱格局

易盛农期指数或将呈现阶段性振荡偏弱格局

期货日报2017年02月27日10: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通过对相关权重品种的分析,预计易盛农期指数将出现阶段性振荡偏弱格局。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小幅收涨,截至2月24日,报收于1202.75点,较前一周上涨4.35点,涨幅为0.36%。

权重品种方面,广西地区糖厂逐渐进入收榨期,2月底收榨糖厂数量预计在18—20家,同比收榨有所提速,产量预估或下调。3月末糖厂计划基本收榨,产量将基本确认。目前,新糖上市供应压力较大,成交较为清淡。此外,上周五隔夜盘原糖跌破20美分/磅一线,叠加阶段性供应压力,或将带动郑糖阶段性走弱。

国内棉花市场方面,机构预测全国产量为475万吨上下,主要由于新疆棉产量或较此前预估增加25万吨。近期,纺企棉花库存小幅下降,棉纱库存下降明显,但纺企仍然以随用随买为主,多数纺企等待国储棉出库。抛储前,市场各方对抛储预期不一,棉花近期将以振荡运行为主。

菜粕方面,沿海地区开工率明显好转,菜籽库存充足,令短期菜粕供应形势稳定,并且目前豆粕、菜粕现货价差偏低,市场担忧豆粕对菜粕需求产生替代,菜粕期价很难走出独立的强势行情,期价承压大幅回落。

尽管水产需求旺季即将到来,但整体养殖行业受环保政策影响并不乐观,菜粕也难以独善其身,近期菜粕一度走弱。同时,仍需警惕南美大豆集中上市压力显现致使国内粕类受拖累。

2016年12月,我国进口菜油6.124万吨,同比减少42.5%。因国内大幅抛售储备菜籽油,现货市场保持充裕,国内油厂大幅进口菜籽油意愿不强。2月15日,抛储菜油成交价6539元/吨,较前一周下跌91元/吨,连续三周下跌。自2016年10月12日起,本轮临储菜籽油竞价销售已举行了19次,累计成交量达到187.87万吨。节后抛储仍将延续,近期面临供给压力,后期随着拍卖量的下滑,菜油受到的压制方能逐渐解除。

综上所述,通过对相关权重品种的分析,预计易盛农期指数将出现阶段性振荡偏弱格局。(中银国际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