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两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两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6日09: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2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不一。美股大涨吸引资金流入,国际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市场担忧美国原油产量增加,油价承压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不一。美股大涨吸引资金流入,国际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市场担忧美国原油产量增加,油价承压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

美股大涨吸引资金 纽约金价25日下跌逾1%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元,收于每盎司1197.8美元,跌幅为1.07%。

由于上市公司财报好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开盘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突破20000点大关。

分析师认为,尽管当天美元走弱,但是纽约股市大涨,交易者将资金大量从黄金市场转移至股市,是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5日涨跌不一 玉米涨0.83%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分,涨幅0.83%;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0.53%;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5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0.31%。

市场分析人士说,当日各品种农产品期货的交易量都不高。在美国玉米出口墨西哥、阿根廷玉米有可能减产等消息的刺激下,芝加哥玉米期价有所上涨。然而,小麦和大豆合约的交易以卖出为主,带动期价下滑。

市场担忧美国原油产量增加 国际油价25日下跌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80万桶,达到4.883亿桶。

分析人士称,市场担忧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可能部分抵消欧佩克及其他产油国减产努力,令当天油价承压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3美元,收于每桶52.75美元,跌幅为0.81%。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55.08美元,跌幅为0.65%。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