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多头氛围仍浓 短期内金价将维持反弹趋势

多头氛围仍浓 短期内金价将维持反弹趋势

期货日报2017年01月25日15:1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目前,金价围绕1220美元/盎司附近振荡上行。当前政治因素是影响金价的主导因素,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及英国的“硬脱欧”再度燃起市场的避险情绪。技术上,伦敦金均线向上,日线及4小时MACD金叉向上,短期内金价将维持反弹趋势。

目前,金价围绕1220美元/盎司附近振荡上行。当前政治因素是影响金价的主导因素,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及英国的“硬脱欧”再度燃起市场的避险情绪。技术上,伦敦金均线向上,日线及4小时MACD金叉向上,短期内金价将维持反弹趋势。

避险情绪再度燃起

美联储将于1月31至2月1日举行2017年首次议息会议,本次会议没有新闻发布会,预期不会加息。目前,美国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的水平,通胀率逐渐向2%的目标增加,有望在近年内达到美联储的预期目标。美联储将密切关注未来美国经济政策的变化,根据情况考虑经济前景,及时调整美联储加息节奏。美联储官员纷纷表示支持渐进加息,支持2017年加息三次。对于特朗普上台后的新政策,美联储表示,如果政府支出计划令经济快速增长,美联储不可能很快“扼杀”经济扩张,将会更激进地加息,但在这段时间内,财政政策将干扰到货币政策,必须警惕财政刺激带来的风险。扩张性的财政政策会让预算赤字持续,使公共债务雪上加霜。此外,在特朗普经济政策还不明晰的情况下,美联储本次会议应该会选择观望,预计不会加息,这对于近期金价来说是强有力的支撑。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月20日正式就职,他表达的核心观点是让美国再次强大,把权力交给人民,强调“美国优先原则”。特朗普作为新官上任的一系列动作显示出重振美国经济的态度,但是具体措施还没有公布。在特朗普新政不确定的情况下,黄金将在全球政治和市场动荡中受益。

1月17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就英国政府的“脱欧”方案明确指出,英国将不惜退出欧洲单一市场,不再为欧盟贡献费用,不再受欧盟法律体系管辖。虽然之前经历了公投、游行、首相辞职等事件,但最终英国将走向“硬脱欧”。即使英国之前在欧盟体系中持远观态度,但“脱欧”也给英国本身及欧盟货币体系带来了巨大挑战,这增加了欧盟经济局势的不确定性,在“不确定性”流行的时下,会增加投资者的避险情绪,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金融属性较强的黄金。

年底实物需求支撑金价

本周末即将迎来中国新春佳节,从各地市场情况来看,本周将迎来实物需求的小高峰。

1月14日,黄金ETF出现了首次增仓,1月21日增持1.19吨,虽然1月24日又出现2.08吨的减持,但是面对两个多月以来持续的减仓,年底增仓的出现即显示出市场情绪的变化,市场看涨黄金情绪升温,这对于金价是个利好因素。截至1月17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基金经理人连续第二周增持COMEX黄金期货期权净多头仓位,可以看出市场信心重回黄金市场,虽然有所增持,但仍处于低位,表明了极端的超卖仓位。

逢高做空金银价格比

金银价格比是用黄金与白银价格相比得出的比率。从伦敦现货金银比值图可以看出,自1994年至今,金银比率有4次冲顶回落,最近一次是在2016年2月,而且都处于80附近的位置,现在正处于下跌通道。分析历史数据周期可知,2017年金银价格比下跌趋势仍存,并且从金银价格比历史数据统计可以看出,当金银价格比下跌的时候,如果金银同涨,那么白银涨幅将大于黄金,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做空黄金做多白银的套利时机。从金价与金银价格比的对比图可以看出,金银价格比与黄金呈现一定的负相关关系,金银价格比下降意味着金价上升,所以从这个趋势来看,黄金仍处于上涨氛围中。(招金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