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市场风险情绪将削弱 预计短线银价或超卖反弹

市场风险情绪将削弱 预计短线银价或超卖反弹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5日10: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下周非农周消息众多,其中12月4日意大利宪改公投或将削弱市场风险情绪,预计短线银价将超卖反弹。

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认为加息应相对快地到来,而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初值远超预期,各类资产继续维持美国总统大选后的风险情绪回归倾向,美元再刷13年高位,美股走高,而与避险相关的国债、贵金属等资产遭到抛售,金银ETF连续多个交易日减持,贵金属整体处于空头氛围中。

不过,人民币贬值令国内银价较外盘更抗跌,内外价差增大,有色品种的上涨趋势,也支撑了工业属性较强的白银。下周非农周消息众多,其中12月4日意大利宪改公投或将削弱市场风险情绪,预计短线银价将超卖反弹。

意大利宪改公投将削弱市场风险情绪

先是英国脱欧公投,然后是美国大选,随即到来的是意大利公投,明年是欧洲大选年,中短期而言,贵金属市场脱离不了政治话题。

意大利将于2016年12月4日举行全民宪改公投,这可能成为继英国公投脱欧后又一个引爆市场的风险点。如果公投否决改革法案,当届政府将下台,意大利或将重现政治乱局。这成为未来“潜伏”在金融市场的一个不能忽略的黑天鹅事件,当前市场火热的风险投资情绪或降温,预计贵金属的规避风险功能会凸显,银价当前的疲弱态势有望改变。

人民币持续贬值 内外盘价差将继续扩大

美联储11月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认为加息应相对快地到来,12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元指数持续走高,人民币则连连下跌,接连跌破6.70、6.80、6.90等关口。我们认为,未来一年人民币“破7”是大概率事件,未来或至7.3,但贬值过程可能比较缓慢。在此过程中,以人民币计价的大宗商品或将被动得到提振,预计未来内外盘价差将继续扩大。

考虑到白银较强的工业属性,在特朗普特别突出未来财政政策的背景下,铜等有色品种纷纷开启上涨模式,这也增强了白银的抗跌性。尽管近期白银遭遇了一些挫折,但是中长期来看并没有什么值得恐慌的理由,未来真实利率水平仍为负,经济不确定还将持续,这些要素都利好白银市场。另外,去年美联储也是在年底加息,然后白银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了疯狂上涨,今年如果美联储继续在年底加息,明年或许白银也会重现同样的大涨走势。再加上明年不确定事件更多,银价的波动幅度甚至可能超越今年。

部分技术指标超卖 左侧主观交易可入场

技术上,虽然多周期MACD死叉向下,均线排列向下的状态显示白银市场空头动能并未完全释放,然而银价进入2016年上涨0.382回撤16.3美元/盎司附近区域,预计短时支撑有效,周度策略不建议追空,基于下周风险事件,以及部分指标超卖,投资者可考虑左侧主观交易,轻仓入场做多。(招金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