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利率市场全部飘红 有走高趋势

利率市场全部飘红 有走高趋势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2日10:19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美联储频发加息预警,美元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人民币汇率继续上升,市场预期破“7”的可能性较大。国内资本有流出迹象,利率市场有走高趋势。

11月21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美元指数不断走强,人民币贬值势头不减,使得大宗商品价格暴涨暴跌,利率市场逐步抬高。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微涨0.40个基点至2.448%,环比上周小幅上行。美联储频发加息预警,美元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人民币汇率继续上升,市场预期破“7”的可能性较大。国内资本有流出迹象,利率市场有走高趋势。

隔夜利率微上涨0.60至2.271%,短期仍处于缓步上行态势。14天利率上涨0.80个基点至2.593%。一个月利率上行1.55个基点至2.7894%,利率市场呈现稳中有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985,下调189个基点,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下跌,再度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新低。中长期利率也小幅上行,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2.9701%、2.9852%、3.0069%、3.0782%。

近期,上证综指在连续反弹后,呈现区间振荡态势。从日K线走势分析,大盘有效突破3200点一线,在3230点附近遇阻回调,但上涨趋势未变。对于近期股市的走高,主要原因不是人民币贬值,而是市场对国内经济运行趋好的预期。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持有或适当做多股指期货进行投资。(金石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