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0级大风和暴雪袭击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10级大风和暴雪袭击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4日10:2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受10级大风和暴雪袭击,被困在国道3015线、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和铁厂沟山区路段以及省道318线铁厂沟山区路段的542名旅客,经当地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近13个小时的奋力施救,12日晚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新华社杜刚、李小华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受10级大风和暴雪袭击,被困在国道3015线、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和铁厂沟山区路段以及省道318线铁厂沟山区路段的542名旅客,经当地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近13个小时的奋力施救,12日晚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参与营救的新疆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副班长巴图散介绍,10日至12日,玛依塔斯山区下起暴雪,积雪厚度达60厘米,局部地区超过1米,后又刮起猛烈的西风,阵风达到10级,形成风吹雪,能见度极差。巡道车上路巡道,发现国道3015线、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有车辆滞困。

12日8时30分许,应急保障基地派出清雪除雪机械和救援客车分成两组进行驰援。21时许,被困在国道3015线和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的419人、114辆车转移到安全地带。

由于新疆北部此次遭遇今年入冬以来最大降雪,以往很少滞困旅客、与玛依塔斯风区毗邻的铁厂沟山区路段也受到影响。12日23时许,铁厂沟山区的省道318线、省道201线、国道3015线的123人、31辆车,经当地养护工6个多小时救援,也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塔城地区额敏县,是世界著名风区,冬季频遭8级以上大风袭击,并伴随风吹雪,车辆和人员滞留时有发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