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易盛农期指数阶段性回调 后期存继续走强动力

易盛农期指数阶段性回调 后期存继续走强动力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07日10: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综上所述,权重品种总体表现较弱,油脂油料呈现出较大幅度的调整,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在利空出尽后,菜粕有望企稳反弹。而对于菜油来说,近期的调整不改长期牛市格局。软商品白糖棉花近期难有大波动,以振荡走势为主。总体来看,易盛农期指数只是阶段性回调,后期存在继续走强的动力。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呈现阶段回调走势,截至11月4日,报收于1182.09点。

权重品种方面,菜粕大幅下挫,跌去前两周涨幅。11月菜籽到港较多,加上主产国加拿大天气好转,市场预估加拿大油菜籽产量将有提升。主要相关品种美豆因美国大选在即、USDA月度供需报告即将公布,市场重新关注单产并调整仓位。各地传来的收获报告显示单产强劲,Stone上调美豆单产0.3至52.8蒲/英亩,Informa则上调至52.4蒲/英亩,美国现货报价及基差也表现疲弱。关注本周供需报告发布后确认是否利空出尽。

油脂方面,受抛储成交火爆提振,菜油前两周走势强劲,前一周稍有调整,但上周抛储成交依然火爆,均价攀升至6552元/吨,上周调整更多是因美豆和棕榈油弱势,菜油本身来说市场需求保持刚性,供给上国内农户种植意愿因取消临储收购大幅下降,加拿大也出现减产。总体上,从供应上来看还是属于较难增加的品种,需求稳定,低库存且库存难以修复的品种依然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菜油调整后依然存在走强的动力。

棉花继续维持振荡走势,目前压力体现在轧花厂采购意愿上,籽棉价格上涨后轧花厂盈利状况不佳导致近期采购意愿不强。但后期随着纱线价格上涨,下游需求好转将使得籽棉采购需求重新抬头。大格局上看,2016年国储轮出顺利,去库存较为成功,新年度库销比下降,基本面进一步转好。棉花下方存在成本支撑,在大宗商品整体仍偏强和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郑棉后期偏强振荡运行为主。

权重品种白糖近期高位振荡,从新榨季来看,国内供需缺口约218万吨,即使增加100万吨的抛储量,缺口仍有118万吨,再加上40万吨的古巴糖入库,可流通库存量将下降158万吨。总体来看,在减产已经确定,进口总量受到管控、制糖成本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新榨季糖价有望创出历史新高。目前抛储即将临近,近期的振荡调整也是消化抛储可能带来的压力,短期来看,白糖很难继续上冲,振荡调整为主。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总体表现较弱,油脂油料呈现出较大幅度的调整,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在利空出尽后,菜粕有望企稳反弹。而对于菜油来说,近期的调整不改长期牛市格局。软商品白糖棉花近期难有大波动,以振荡走势为主。总体来看,易盛农期指数只是阶段性回调,后期存在继续走强的动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